贩卖芋圆_

大家生活愉快

霖我|FM.0615

追妻火葬场的小贺老师

全文7.2k+


松珩被分手了,她不理解为什么在一起了五年的男朋友会突然消失不见。明明前一天两人还在讨论常去的小吃街哪里又开了新的店,下次一定要去尝一尝。结果后一天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找了舍友也说贺峻霖早就搬出宿舍住了,一整个人间蒸发。

 

松珩和贺峻霖从高中认识,高二开始确定了关系,那时候年轻气旺,两人的关系只差捅破一层窗户纸,贺峻霖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在自己生日那天表了个白,然后瞒着班主任瞒着父母甚至瞒着身边的兄弟开始了没羞没躁的腻歪生活。到后来实在兜不住,告诉了兄弟们,被狠狠地宰了一顿饭,贺峻霖抱着自己空荡荡的钱包难受了好几天。恋爱期间,贺峻霖对松珩非常仔细。会记着她的生理期,记着松珩虽然会肚子疼但就是作死地想吃冰淇淋,后来贺峻霖想了个法子,说是如果松珩又在生理期吃冷饮,就要被他亲一口,当时松珩还不懂亲一口的概念,只想着可能是贴贴嘴唇而已,结果有一次午休被贺峻霖摁在教学楼楼梯的监控死角亲了个死去活来,松珩再也不敢在生理期挑战贺峻霖吃冷饮了。高三时两人完全投入到学习中,最后填了同一所学校的志愿,如愿被自己喜欢的专业录取。高考结束之后贺峻霖立马把松珩拉回了家,跟父母说以后要把松珩娶回家,贺太太开心得很,给松珩做了一桌好菜,还让松珩常来家里玩。上了大学之后贺峻霖也没亏待过松珩,因为考了播音系,被拉去当学校各种活动的主持人,不知明的一些学生会说贺峻霖和身边的女主持人好般配,每次松珩听到都会吃醋,贺峻霖又总会耐心的安慰小姑娘,再来一个深吻,好哄得很。时不时来个惊喜,把松珩的心捆得死死的。松珩还打趣贺峻霖说贺峻霖对自己这么好要离不开他了,贺峻霖真是巴不得,说想把松珩一辈子绑在身边。

 

后来松珩仔细想了想贺峻霖在消失前一天说的话,哦,好像每一句都是在道别,再往前翻之前的记录,原来是松珩自己不知道,贺峻霖很早之前就在计划着离开,让所有人都联系不上他。

 

室友正觉着奇怪,平时到了饭点应该兴冲冲跑出门去找贺峻霖吃午饭,毕竟这两人最大的爱好就是讨论美食,一回宿舍发现松珩还躺在床上,一点儿也没精神。

 

室友问她,“怎么今天没去找你们贺大帅哥吃午饭?”

 

松珩呆滞了一下,平淡地回答,“嗯…他不见了。”

 

“什么?没太懂。”室友一惊,没有太理解松珩话中的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我找不到他了,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我们好像是分手了…”说着说着眼泪要流下来,松珩把被子一蒙,“不说了,睡觉了。”

 

也许等几天就好了,也许贺峻霖只是有事情要忙,也许贺峻霖是有突发情况没来得及跟自己讲…

 

松珩只能这样安慰自己,贺峻霖肯定会在几天后再出现的,她就不信贺峻霖会抛下五年的感情不见踪影。

 

松珩强撑着自己又度过了一个星期,确实不太适应没有贺峻霖的日子,吃饭的时候少了一个人在自己身边唧唧呱呱,睡前又没有人会特地发个小视频过来跟自己道晚安。松珩在室友面前总说着没关系,贺峻霖没了就没了,大不了再找一个,但总是半夜偷偷跑到阳台去吹冷风,自己抹眼泪,自己安慰自己。

 

大三结束了以后,松珩渐渐习惯没有贺峻霖的生活,但也没有停止去寻找贺峻霖,依旧会发微信,打电话,尽管对方从来没回复过,也叮嘱了贺峻霖的室友说如果贺峻霖回宿舍了一定要通知她。

 

大四开始实习,松珩自己一个人在校外找了房子搬出去,收拾着行李,想到贺峻霖之前说的如果实习了就一起搬出去,现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只剩下一个人,心里的难受又泛出来,眼眶的泪水慢慢积满,悄无声息地落在地板上。

 

忙碌的实习让松珩渐渐忘记自己被分手的难受,偶尔也会有身边的人一不小心提起,松珩也只是笑一笑就过去了。

 

毕业前最后一次贺峻霖的生日那天,松珩路过一家西装店,看见橱窗里高定西装,一狠心踏了进去。之前说过要给贺峻霖买一套西装,用在他主持毕业晚会的时候穿,看样子贺峻霖应该是等不到了。选择了适合贺峻霖的款式和尺码,花了松珩大半的实习工资还有生活费把一套西装带回了家,途中又顺便买了一个小蛋糕,向服务员要了22岁的蜡烛。

 

帮贺峻霖过完这个22岁,就放下。

 

松珩没想到再次见到贺峻霖会是在地铁站,一个喧哗热闹又来去匆匆的地方,又是在非常窘迫的一个场景下。地底下网络实在太差,松珩急着去上班,地铁的付款码却怎么也刷新不出来,急的满头汗,后来有个人出现在她身边,就像是救世主一样,松珩听见他说,“你连我的手机热点吧,不然上班要迟到了。”

 

熟悉的声音响起,松珩愣在原地,仅仅是一句话,就能惹得她要哭出来,咬了咬嘴唇,抬头看见熟悉的面孔,还是那个熟悉的贺峻霖,好像瘦了,脸上的肉少了,以前松珩最喜欢揉贺峻霖脸上的章鱼烧,现在大概率是揉不起来了。

 

贺峻霖见松珩没有什么其他反应,抬起手在她眼前晃晃,“别愣着了,再看要迟到了。”

 

松珩这才回过神来,打开无线网去连贺峻霖的热点,换了手机但热点名称还是没变,要输入密码的时候又不知如何下手。

 

“密码没变,还是你之前在我手机上设置的。”

 

松珩颤颤巍巍输下密码,在提示密码正确的时候松了口气。快速扫了码然后进入地铁站,贺峻霖跟在后面。

 

“谢谢。”松珩对贺峻霖的帮助表达感谢。

 

“不客气。”

 

随着松珩进入地铁,坐在了她身边。

 

松珩有些不太适应的往旁边挪挪,贺峻霖注意到后也只是不动声色的转过头当作不在意。

 

松珩对于贺峻霖的突然出现是又惊喜又难受又生气。

 

对突然出现的贺峻霖还没有那么适应,低头看手机也没有什么新鲜事,抬头扫了眼车厢也很无趣,松珩感觉今天上班路上格外漫长,甚至在心里小声地责怪司机地铁开得太慢了。

 

“这几年…过得怎么样?”贺峻霖出声问她。

 

松珩停下手上尴尬的动作,缓缓转头看着贺峻霖,慢慢又红了眼眶,咬咬牙嘴硬说道,“过得好不好,和你有什么关系。”

 

“对不起。”

 

“没事,都过去了,不就是突然消失了几年,不跟你处处,还真不知道你这么不负责任。”

 

“松松…”贺峻霖转过身子想好好道歉,就被松珩打断。

 

“闭嘴。”

 

地铁到站,松珩没再看一眼贺峻霖,径直走出地铁站。

 

贺峻霖也默不作声跟在松珩身后,进入办公大楼刷了工作卡,松珩疑惑地看了眼跟在身后的贺峻霖,还没等她问出口,贺峻霖就先回答,“我不是故意跟着你,我也在这上班,十八楼。”

 

松珩暂且管不了那么多事,因为快迟到了。

 

匆匆忙忙赶到工位上,凳子还没捂热,总管走过来递给她一个文件,“松珩,把这份文件去给楼上电台的张经理。”

 

“楼上?张经理?”

 

“噢,你刚来一个月确实不了解,我们上下两个单位是有长期合作的,这是一份新的合同书,你要拿去给张经理签字。”

 

“总管,能不能换个人去…”

 

“嗯?我是看你工作比较仔细不会出差错,所以把这个事交给你干,怎么,才来一个月就不想听我发号施令了?”

 

听这不容拒绝的话,松珩只好硬着头皮坐电梯去十八楼。

 

还在电梯里时松珩就在碎碎念,不要碰到贺峻霖,好巧不巧一打开电梯门就是贺峻霖从眼前飘过。松珩把头发往前梳,最好能遮住自己的脸,看着忙忙碌碌的十八楼,又不知道总经理办公室在哪里,只好去前台询问。趁着前台接电话的空隙,松珩小声问了句总经理办公室在哪里,随后又被响起的电话铃声打断。叹了口气,没办法,只好自己找。前台小姐却突然叫住她,然后喊住身后的人,“哎,小贺,这位女士要见张经理,你带她去一下。”

 

前台真会挑人…

 

松珩面无表情的转过去,果然是贺峻霖那张人畜无害的脸。

 

“走吧,我带你去找张经理。”

 

“谢谢。”

 

从前台走到办公室,再从办公室到电梯,贺峻霖的嘴就没停下来过,消失的两年多的时间里,松珩总会想着身边少了个人叽叽咕咕,还不适应,现如今贺峻霖回来了,又好像不是当年的感觉。

 

“你很烦。”松珩在等电梯的时候说。

 

贺峻霖明显愣住了,松珩没有跟他讲过这么重的话。

 

“松松…”

 

“闭嘴。”

 

依旧是那句话,贺峻霖在电梯门合上的瞬间叹了口气。

 

忙完了上午的工作,松珩在位子上伸了个懒腰,刚上电梯还在庆幸没有遇见贺峻霖,谁知道刚出办公大楼这大哥就在一旁逮她。

 

“我请你吃饭吧。”贺峻霖一蹦一跳凑近,像个小朋友。

 

“上午我说的话你听不懂?或者我再给你重复一遍。”

 

“松松,对不起。”

 

“你凭什么这么喊我?以什么身份?高中同学?还是大学校友?”

 

贺峻霖没再讲话,松珩越过他往小吃街走。

 

刚进了一家面店坐下眼前又出现贺峻霖的脸,“这么阴魂不散呐?”

 

“说了请你吃饭,那肯定是要跟着你的。”才几分钟的时间,贺峻霖刚刚脸上的阴霾完全不见,又是挂着一副笑脸,“你坐着你坐着,我去给你下单。”

 

松珩倒也由着他去,直到面上来了,贺峻霖把配料多一点的一碗推到松珩面前,给她那碗加了不少醋还有一勺辣椒,然后又把配料和面拌匀。

 

“快吃吧,都给你弄好啦,口味应该没变吧。”

 

松珩看了看贺峻霖,又看了看面,用筷子挑起几根尝了尝味道。贺峻霖果然是把她拿捏死死的,这么久过去了还是记得她的口味。眼睛扑闪扑闪,泪水又要掉下来了,想到了之前贺峻霖总是会很温柔的把碗里的肉夹到松珩碗里,然后揪一下她的脸,说,“我们小朋友要吃胖一点,这样才健康。”松珩会跟他打闹,“万一我长胖了,就不好看了,你不要我了怎么办?”贺峻霖拿肉堵住松珩的嘴,“别说这种话,不会不要你的。”

 

贺峻霖意识到松珩一低头就是在憋眼泪,连忙边走到松珩身边坐下边拿出一张纸巾,轻轻递到松珩手里,“小朋友不要哭。”

 

听到这个称呼的松珩又是一震,回忆涌入脑海,像走马灯一样回放,拿餐巾纸胡乱擦了擦落下的泪,“你好过分啊贺峻霖。”

 

“是是是,我错了,不该把你惹哭的。”贺峻霖自知松珩不会那么快原谅他,也没法把人搂在怀里轻轻哄,干道歉好像真没什么作用。

 

“我不知道你两年前突然为什么突然消失不见,在我好不容易脱离了你的生活,好不容易习惯你不在的日子,你怎么又突然窜出来?”

 

“对不起,两年前真的有苦衷,我发誓我以后绝对不会抛下你的。”

 

松珩止住眼泪,看向贺峻霖,“你之前也是这么跟我说过的,现在我怎么继续相信你?”揉了揉有些干涩的眼睛,“今天你请这份面就当我原谅你了,以后你不欠我的,我们没关系了。”

 

“松珩…”

 

贺峻霖不是个省油的灯。

 

前一天被打击,第二天照样买了点松珩喜欢吃的小零食托人放在松珩座位上,隔天又买了束小鲜花送过去,又或者是外卖点了松珩爱吃的煲仔饭亲自送上门去,每天花样不带重复,松珩快成为一个小卖部老板。

 

忍无可忍之下,松珩趁着去十八楼送文件的机会,把贺峻霖在众目睽睽之下揪了出去。

 

“别再给我送东西了。”

 

“我在追你,给你送东西是弥补两年里的遗憾。”

 

贺峻霖直白的话让松珩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尴尬的抿抿嘴唇,“别费心思了。”

 

“那我非要试一试呢?”

 

“贺峻霖…脾气果然没变,还是那么犟,就像高中跟你讨论题目都会吵起来一样…你最开始消失的时候我找了你多久知道吗?你室友电话被我打了多少通知道吗?我在寝室楼下等了你多少时间知道吗?一声不吭就走掉很潇洒是吗?现在回来装什么深情?买那么多东西给谁看?我那么好收买?自我感动够了没?赶紧把你这一套收回去吧,没人爱看…”

 

明明是训贺峻霖的一大段话,松珩说完之后又是泣不成声,真是要被贺峻霖打败了,一和他说话就流泪这毛病暂时是改不了了。

 

贺峻霖知道松珩赌气,很想上前拥抱,迫于身份只好在一旁递出纸巾,“松松,这次不会食言了,慢慢来吧,我们会在一起的。”

 

 

大概是隔了有一个礼拜贺峻霖没有出现在松珩面前,下班前松珩还在抱怨贺峻霖懦弱知难而退了,一出办公大楼就是一份大礼。

 

贺峻霖随意地倚在一辆车旁,因为男生本身较高的颜值和骚包的跑车导致路人频频回头。松珩一看实在丢人,想装作不认识直接略过,被贺峻霖大嗓门喊住。一回头那人正笑眯眯地看着她,真不愧是社牛人士。松珩犹豫不决到底是不是要走过去,贺峻霖直接把她拉到跑车旁边。

 

“你干嘛?”松珩压低了自己的帽檐。

 

“给你个礼物,我把这辆车送你了。”贺峻霖嬉皮笑脸的说。

 

“那天骂你没听够?你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我不想看你每天挤地铁了,还是开车方便一点。”

 

“不用了,我会自己赚钱买的,不用你操心了。”松珩说完想走。

 

贺峻霖一把拦住,“那我接送你上下班吧,不许拒绝,不然我开这辆车跟在你后面跑,看你上不上车。”

 

松珩突然觉得好笑,“两年不见,脸皮又变厚了不少。”

 

“脸皮不厚没法追人啊。”贺峻霖挑了挑眉,“怎么样?考虑一下。”

 

松珩沉思五秒,刚刚那事确实是贺峻霖会干出来的,斟酌再三,一张脸省着点丢,还是拉开副驾驶坐了进去。

 

一路上没有任何交流,贺峻霖把松珩平安送到楼下。

 

“谢谢。”

 

“不客气,顺路的。”

 

贺峻霖把车停在空位上,拉着松珩进了居民楼。

 

松珩看着贺峻霖把自己拉到了家门口,然后打开了对面的门,听见他欠欠儿的说了一句,“要不要来小贺哥哥家坐坐?”

 

松珩送给贺峻霖一个白眼,“你一个礼拜没动静是因为去买了一辆骚包的跑车顺便搬了个家?”

 

“追老婆嘛,这样可以照顾你的饮食起居。”

 

“谁是你老婆!”松珩瞬间红了脸,输了密码把贺峻霖关在了门外。

 

贺峻霖被门甩一巴掌真是猝不及防,还是不死心敲敲松珩的门,“松松啊,不请我进去喝杯水嘛?坐一下也行啊…”

 

 

前男友住在对门的好处是,上下班可以一起,水管坏了可以他修,快递可以派他拿,不想烧饭可以去蹭…最近两人的状态让松珩以为回到了过去热恋的时候。

 

某天出门倒垃圾正好碰见贺峻霖妈妈在贺峻霖门口望来望去,因为见过,所以很快就认出来了,松珩试探性的叫了一声,“阿姨?”

 

贺太太转头看,眼里又露出惊喜,“是松松吗?”

 

“是我,阿姨。”松珩看贺峻霖家门紧闭,“贺峻霖应该出门有事,要不阿姨你先来我家坐坐?”

 

“不麻烦吗?”

 

“不麻烦的。”

 

“那谢谢了。”

 

松珩把贺太太请进屋,到了杯热水放在茶几上。

 

不知道谁先引起的话题,两人聊到太阳快落下,贺太太说要回去的时候贺峻霖还没回来。

 

告别了贺太太,松珩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哭了很久。

 

她知道了贺峻霖家中公司由于对家下黑手导致破产,被迫打官司,被追债,贺峻霖不想把这些事牵涉到松珩身上,所以选择了离开,删除了松珩所有联系方式,彻底断绝两个人的关系。贺峻霖这两年过的很不好,从贺太太口中得知,贺峻霖打了好几份工,早起贪黑,吃不饱,睡不醒,所以瘦了很多。同时也为了打赢官司,从白天忙到天黑,住毛坯房,啃干馒头…没有人告诉过她贺峻霖会过成这个样子,他确实是个小少爷,家里给的教育很好,也没有吃过什么苦,上了喜欢的大学和专业,追到了自己想过一辈子的人,毕业后完全可以进入企业工作,前途应该是一片光明的,却因为一次转机让他又被迫长大,扛下了一切,不想连累松珩只好默默离开,然后再安顿好一切之后才来找心爱的女孩。

 

松珩责怪贺峻霖没有说一声就离开,责怪他不在意她的心情随意来去,但她也不能感同身受贺峻霖那在泥潭里摸爬滚打的两年。她不敢细想,她的少年应该是被人捧在手心的,而不是卑微的被人撵在脚底。

 

整理了自己的心情,洗了把脸,听见门外有动静,一下子冲出门外,贺峻霖在开门。

 

两人突然尴尬的愣在门外。

 

“今天…阿姨来找过你了…”松珩开口。

 

贺峻霖听出松珩声音还有浓厚的鼻音,问她,“你哭过了?”

 

“对…阿姨下午跟我聊了很久…”

 

“我妈都乱说什么了?”贺峻霖见松珩没有回答,便走上前去轻轻摸了摸头,“快洗洗睡吧,记得拿热毛巾敷一下眼睛,不然明天上班顶着两个肿眼睛了。”

 

“知道了…”松珩声音闷闷的,“你也早点休息。”

 

第二天下班前贺峻霖找人给松珩送了点东西,方方正正的一个小盒子,松珩打开看,是汽车钥匙,还有一张卡片。

 

「松松,晚上电台要加班,需要你自己开车回去,我今天六点在FM.0615值班,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听一听」

 

松珩到了下班时间没走,在公司坐到了五点五十,看了时间差不多,松珩去停车场开车。降下一点车窗,夏末的风吹进车内,吹散松珩的头发,把车载电台调到FM.0615,六点整,贺峻霖的声音准时传出来。松珩把车开的很慢,才可以稍微分点心听贺峻霖的电台。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FM.0615,我是电台主播贺峻霖。作为一个新开的电台,先前我一直很纠结该开一个什么样主题的电台,可以在这个匆忙却又充实的时间段陪伴大家度过,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决定来一个情感电台,我们接听大家的来电,听听大家的内心的声音,解决大家的情感问题,向你爱的人勇敢表达。今天是电台开播的第一天,我,小贺,作为第一个投稿人,想对一个女孩子说一些话。”贺峻霖清了清嗓子,“你好呀,松松小朋友,此时此刻有没有在听我的电台呢?是在回家的路上吗?还是已经安全到家了呢?夏天的晚风吹得很舒服吧,我想起在高中的时候我们总会在江边散步,我那时候喜欢揪你的头发,喜欢跟在你身后,因为晚风吹过来会把你的味道送进我的鼻腔。每一次的江边漫步,会让我想到很久远的未来,有你的未来,从喜欢上你的那一刻起,我每时每刻都在把你规划进我的未来。想象以后会在哪个城市工作、定居,想象每天下班后能和你吃一顿晚餐,想象生了孩子之后会取什么名字,所有的美好,都在与你相遇之后而展开。高中毕业后带你见了父母,当时我就在想,如果要结婚,只能是你。我们一起度过了五年,时间没有磨去我们相爱的棱角。很可惜在我遇到不好的事情之后没有选择向你坦白,出于对你保护的想法,我当时觉得人间蒸发才是最好的方式。我们空缺了两年,太阳东升西落的两年,两次春夏秋冬,我不知道当时是如何熬下去的,也许是看着手机里你的照片,也许是打听到了你的消息会跟在你身后悄悄看一眼,也许是从别人口中听说到你过得很好…亲爱的松松,过去的贺峻霖特别混蛋,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擅自作主,但他依然希望能与你共度余生,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和你一起看山川河流,你愿意再给他一个机会吗?”

 

松珩没有再往下听,她急忙找了条路掉头,到了办公大楼后直奔十八楼,贺峻霖还没下播,她就安安静静地待在长椅上等。

 

七点,贺峻霖打算坐地铁回家,却看见松珩小小的一个坐在长椅上。他慢吞吞走过去,喊她,“松松,怎么没回家?”

 

松珩猛的一抬头,是自己想见的人,立马拥上去。贺峻霖被抱的猝不及防,大脑还在放空,但手臂已经形成肌肉记忆搂上松珩的腰。

 

“小贺。”

 

“我在。”

 

“关于我之前对你说的所有重话向你道个歉,我没有感同身受你的难受,我没有资格说你,你不用害怕把那两年的事情说出来,你永远是我心里最干干净净的贺峻霖。”松珩轻轻吻上贺峻霖的左耳,“还有,松松小朋友也很愿意和你共度余生,以后的日子,还是要多麻烦小贺哥哥照顾了。”

评论(84)

热度(7848)

  1. 共3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